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7-08-28 1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教学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学校下发了《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理学院在认真研究分析学校原则意见基础上,结合本学院实际,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为了使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在符合国家专业设置要求的同时,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理学院采取“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多方考察、多方论证、逐步推进、及时反馈”的原则开展修订工作。在充分调研分析其他高校相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反馈意见、用人单位反馈意见,任课教师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核算,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修订。

为了进一步论证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可行性、科学性,理学院于2017年8月26日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北华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月婷院长、我校督导组韩莉教授、北华大学物理学院张志国院长、长春大学理学院王丽丽副院长、吉林智明创发软件有限公司郑洪峰副总经理组成专家组,对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及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理学院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和修订工作进展。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就业导向、课程体系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论证,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专业特色、规范课程名称、严格编制格式、明确双语/英语课程标注、教学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校外专家论证会对本科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大大提高了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

最后,理学院院长李鹏松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专业及课程负责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好的做法,梳理专家们宝贵的意见,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理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现场

图为专业负责人汇报理学院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和修订工作进展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