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工作的通知
2021-03-18 19:08  

各学院:

根据《关于实施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本科教学质量提升421工程的通知》(东电教字〔201618号)精神和《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实施细则(修订)》(东电教发[2020]19号),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于202011月启动,现已完成学院初赛。按照教师教学竞赛工作计划,本学期将开展决赛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材料评审

(一)材料提交内容及要求

提交时间:329-31日,逾期按弃权处理。

提交内容:

1.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

2.参赛课程说课PPT(每页最多6个版面)

3.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教学创新情况表《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实施细则(修订)》附件5);

4.参赛课程的教案目录,格式要求参见《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实施细则(修订)》附件6

5.15个学时(45分钟)的课程教案;

6.15个学时(45分钟)的板书设计或PPT(每页最多6个版面),若参赛课程为体育课且非理论教学,需提交课堂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

电子版提交文件要求:每位参赛教师提交一个压缩包,以“参赛组别+学院+教师姓名+学科”命名,电子版通过OA发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冬云。

纸质版上交文件要求:均需提供一式一份,顺序为:课程教学大纲、说课PPT、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教学创新情况表(附件5)、课程教案目录、课程教案(顺序与目录一致)、板书设计或PPT(顺序与目录一致)。

纸质版材料上交地点:一教211室。

(二)评审时间

202146-8日。

评委按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附件4)要求对参评教师提供的竞赛材料进行评审打分。

二、现场教学展示评比

(一)现场教学展示评审时间及地点:

时间:第一轮4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

时间:第二轮58日、9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沉浸式教室

(二)课堂教学评审流程

1.第一轮参赛顺序。参赛顺序于41日中午12:00在一教333室由参赛教师自己(或委托他人)抽签确定。

第二轮比赛顺序另行通知。

2.参赛内容确定。参赛教师开始竞赛前20分钟在教师提交的15个教案的目录中现场抽签确定。

3.现场教学展示:现场教学展示分为说课和课程内容讲授两个环节,先进行说课环节。说课10分钟,课程内容讲授45分钟。

4.评委现场评分。各评委间隔就坐,按附件7、附件8要求现场评审打分。

5.参加学生及听课教师。参赛教师所在单位组织学生听课和教师观摩。听课的学生(10人)于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前10分钟到达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楼梯下等候区等候。教师教学观摩事宜另行通知。

三、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完成现场教学展示后,结合本次参赛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在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不可以参考任何资料,并现场提交手写稿。

评委按附件9要求进行评审评分。

六、评审及计分办法

学校成立评审专家组,分别按照附件4、附件5、附件7、附件8、附件9评分表所列观测点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进行评审打分。

分数计算办法:教学竞赛各环节评分均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

学校纪委和人事处工作人员现场全程监督竞赛过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1318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