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理学院青年教工联谊会(青椒会)举行“雨课堂”实操培训活动
2021-03-30 15:43  


为帮助我院教师构建课堂教学新模式,利用“雨课堂”创建师生互动渠道,使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更加完善、教与学的效率更高,推动我院开展混合式教学,3月30日下午,理学院青年教工联谊会(青椒会)在三教C303特别邀请学堂在线宋颜海项目经理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一次“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使用方法的实操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讲解+互动”的方式,全院46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图一 学院教师参与培训交流

宋颜海经理培训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三个部分。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宋经理通过PPT推送、现场答题、发送投稿、分发试卷、发送投稿或弹幕到投影屏幕等功能对参培教师进行了实操演示。教师们现场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及时的授课反馈情况、多样的智慧教学形式,深切感受了手机进课堂、“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图2宋经理进行实操讲解一

图3宋经理进行实操讲解二

据悉,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我校已经正式启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体验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课堂中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力争取得更为出色的课堂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