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信息>正文
理学院青年教工联谊会(青椒会)举办“超星学习通和智慧课堂应用培训--助力新学期课堂教学”活动
2021-04-21 09:34  



为让更多教师能熟练使用信息技术软件,助力教师在新学期创建智慧课堂,420日在三教C303教室,理学院青年教工联谊会(青椒会)邀请超星杨春雨项目经理和理学院张杰教授做了两场精彩的培训,报告题目分别是:“一平三端助力混合课程建设”和“课程资源建设与智慧课堂的深度融合”。学院30多位教师都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一 邓院长做培训介绍发言

图二 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培训

在第一场培训中,超星集团培训教师首先借助课程案例,引出如何快速创建课程、课程管理、学习资源的搜索、PPT的上传与投屏、签到、投票、选人、抢答、主题讨论、测验、问卷、评分、分组任务、云盘使用等功能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参加培训的教师在手机端进行了操作体验,体会学习通如何激活课堂,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方面的强大功能。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较为完整地了解到学习通的功能,掌握了基本使用方法,教师们也期待以后通过熟练地使用学习通改变新学期的“教”与“学”。

图三 超星培训教师做“一平三端助力混合课程建设”主题培训

第二场培训由张杰教授主讲,张杰教授对智慧课堂给传统课堂教学带来的变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学期成绩构成;各类试题库建设及使用;教学设计及实施;改革教学方法,挖掘思政元素。张杰教授通过四个部分的讲解让参培的教师更直观地认识了智慧课堂,了解了智慧课堂。通过张杰教授的精彩讲解,教师们基本了解了智慧课堂强大的资源库,学习了智慧课堂基本的操作方法,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智慧课堂的操作运用,使智慧课堂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减轻学生学习负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图四 张杰教授做“课程资源建设与智慧课堂的深度融合”报告

最后邓院长做总结发言: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利用各类教学平台和APP已经成为在线课程建设、推进智慧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理学院将会持续搭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结合点,为教师们精心打造智慧课堂、魅力教学提供培训服务与支持。

图五 邓院长做总结发言

理学院

2021421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