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记韩玉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5-09-21 09:12  

2015年9月16日下午四点,由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主办的第九期“博士论坛”,在新校区三教C座303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教师、公派留学归来的韩玉博士做了关于“A stable test for autoregressive model with time varying variance error”的学术报告。论坛由理学院王爱平书记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际合作处宋强老师、人事处的老师及理学院全体教师。

韩玉博士分别介绍了访问的学校情况、访问导师情况、科研收获以及美国社会文化的体验和感受。首先,介绍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基本情况,访问的统计系以及访问导师的基本情况;其次,韩玉博士介绍了研究的带有时变方差的常系数自回归模型,通过利用经验似然方法建立检验统计量,提出稳定检验统计,并给出理论结果,再利用随机模拟的方式,表明理论结果的正确性和效果;最后,他还介绍了美国社会文化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总结自己出国的经历体会。

报告会的最后,韩玉博士对国家和学校为其提供访问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和国际合作处的老师们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韩玉博士经过这次访问学习,学习和体会了外国大学的教学流程,拓展了科学研究的领域,提高了英语的听说读写的能力。

汇报过程中,韩玉博士以精彩的讲解为广大教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为有意向出国学习的青年教师解答了疑惑,指明了途径。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得到了理学院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让更多有志于出国留学的老师理清了思路,为做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启示。同时,此次报告会也为理学院教师拓宽了国际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的气氛。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