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6-05-04 09:06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利刚教授在三教C303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3D打印中的智能设计与优化”的学术报告会,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宋更新副院长主持。

刘利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兼任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2006年获得微软“青年教授奖”,2010年获得陆增镛CAD&CG高科技一等奖,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三)。近五年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国际顶级期刊10余篇(包括Siggraph,Siggraph Aisa,Eurographics,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IEEE Trans.on Vis.and Comp.Grap.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国际期刊CAGD, IEEE CG&A的编委。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几何建模与处理,图像处理等。

刘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了3D打印对传统几何设计提出的诸多挑战性问题,并介绍了他们针对这些问题所取得的最新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的研究成果。刘教授的报告语言风趣幽默、见解深刻,使与会师生对3D打印技术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开阔了我校相关专业领域师生的视野,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撰稿人 宋更新/审稿人 李鹏松)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