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学校纪检委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7 11:31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清廉过节。

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严禁违规收受学生或学生家长礼金、礼品等;

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出凭证、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贵重物品及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严禁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场所;

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参与赌博等违规违纪行为;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公车私用,各有公车部门要加强对公车的管理,节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应予以封存停驶。

二、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要通过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强化监督责任

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432—64806344 13039169555

举报信箱:jijianwei@neepu.edu.cn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