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线上学术活动预告——【5月27日】赵慎龙&杜菲博士--功能MOFs纳米材料的构筑以及构效关系研究/二次电池新材料与新体系
2021-05-26 14:45  

一、报告人简介

1. 赵慎龙博士,悉尼大学 Loxton Research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孔有机-无机纳米材料制备以及在能源和催化方面的应用。201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2021年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至今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6篇,H因子28,他引5300余次。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9篇包括 Nature Energy(2篇),Science Advance,Matter(3篇),Advanced Materials(2篇),ACS Nano等。

报告题目:功能MOFs纳米材料的构筑以及构效关系研究

邮箱:shenlong.zhao@sydney.edu.au

2. 杜菲,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卓越教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日本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能源材料物理研究,围绕着新型储能器件的开发、关键电极材料的功能化设计、以及新型载流子的输运与存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应用潜力的研究成果。近年来,杜菲教授共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其中包括 Nature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Materials等高水平论文。荣获2018年吉林大学唐敖庆青年教师奖励基金、2018年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杰出审稿人。现担任Infomat青年编委,储能工程专委会委员。

报告题目:二次电池新材料与新体系

邮箱: dufei@jlu.edu.cn

二、关于讲座

1. 讲座目的:科研云战略推出该系列云讲座, 旨在和研究生、本科生、学术/产业界一线科研人员一起交流国际学术/产业界研究前沿, 激发科研灵感, 促进学科交叉。

2.讲座时长:50分钟报告+10分钟提问互动;

3.讲座时间:2021年5月27日 15:00

4.讲座平台:bilibili(哔哩哔哩)、百度、抖音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5.主持人:清华大学-崔晓亚 博士

6.科研云观看链接:

科研云直播间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h5/21963219

YouTube入口:

(声明:因报告视频版权归报告人所有,请大家观看时切勿在未授权情况下私自录播上传到网上,感谢理解与支持)

本次报告具体信息请关注:https://mp.weixin.qq.com/s/gHTvdBglp2whhwZ5VLosxQ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