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教育培养
 学科建设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因材施教实验班
2023-04-04 16:42  

一、学制:

本科四年。

采取22形式,前二年统一安排通识教育课和有关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使学生形成宽厚的知识基础,具备一定的综合能力。后二年由学生自主选择专业,进行专业学习。本方案为前二年统一安排的教学计划。 

二、培养目标:

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厚、扎实的工程基础理论,了解相关学科基本知识,有较强的理论与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开拓与创新精神,综合素质好的,代表学校品牌的适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工程类高级技术、管理与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基本要求:

掌握较宽厚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较好地掌握学校主要工科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地实践能力和较好的工程意识,专业基础理论宽厚,综合应用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科研开发、组织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创业精神。

四、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数值分析与优化、计算机原理及语言、电路、电磁场、工程热力学、运筹学、MATLAB与数学建模、现代工程化学等。

五、特色:

培养工科基础理论宽厚扎实,适应学校各主要工科专业的学习,具有显著的复合性、综合素质好的,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专业人才。

六、合格标准:

前两年完成教学计划要求的总学分不少于124.5学分,其中理论教学不少于106.5学分,实践环节不少于8学分。并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语等级考试达到学校规定的相关标准。

后两年完成所选专业的教学计划要求,并达到该专业要求的毕业标准。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