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会 
 新生教育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勿忘国殇,我辈自强——记我院举行纪念九一八快闪活动
2017-09-19 21:57  

   九一八,一段深沉回望的历史;再思“九一八”, 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为了纪念这个黑暗的岁月,让同学们铭记这段几近湮灭于尘埃的历史,9月18日,我院于图书馆侧的广场上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快闪活动。

   迎着中午的骄阳,50余位学生会成员及党员在杜伟老师的带领下,身着白衣黑裤,排着整齐的队形,庄严地进行着诗朗诵。1937年的他们为了抗战奔波呼喊,2017年的他们为了祖国砥砺前行。两个队伍的应和铿锵有力,引来众多的老师同学驻足观看。诗歌引领人们回到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感恩今朝的幸福生活。此次快闪活动是我院为响应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号召而准备的。值此“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之际,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纪念“918”,我们并非宣扬民族仇恨,而是要激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自己牢记历史、居安思危、抓紧时机、奋发图强,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撰稿人部若蓝/审稿人杜伟) 

 

 
诗朗诵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