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会 
 新生教育 
班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组织部心理活动周活动总结
2014-06-03 03:44  

一、活动目的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4519日至25

三、活动地点

东校区第三教学楼

四、活动主题

和谐校园,健康心灵

五、活动内容

(一)心灵寄语

活动时间:519-24日卡片制作 ,525-29日展出

活动主题: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

活动形式:以卡片的形式展览

活动地点:三教一楼

活动内容:写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或是某一瞬间的体验或感受, 内容可涉及立志、感恩、信任、价值追求、理想与感情等各个方面(100字以内),届时将挑选出制作精致和写得优秀的作品进行展览,让全校同学共同分享。

(二)心理图片展和心理知识展

活动时间:2014519日至25

活动主题:关爱生命,快乐生活

活动形式:展板或者海报

活动地点:三教一楼

活动内容:心存感恩展板、图片展板、心理健康知识展板

活动流程:由各班心理委员搜集材料;由宣传部设计并制作海报或者展板

(三)心理电影展播(心随影动)

活动时间:2014519日至25

活动主题:励志 乐观 拼搏 努力

活动形式:多媒体教室播放电影

活动地点:三教

活动流程:组织大一大二同学观看电影,电影结束后,每位同学可根据所看电影写观后感。

(四)各班主题班会

六、活动流程

1515日下召开组织部会议通知心理活动周计划及各项活动需注意的事宜,讨论班会创意及主题

2、各班团支书与班委互相合作,完成心灵寄语等各项活动

3、在519日至25日各班召开了心理班会,并都录制了视频,其中信计131班组织的活动很有特色,期间的游戏环节让班会的氛围提升不少

七、心理活动周总结

这次心理活动周是同学们在刚刚参加完军训后的一次活动,各班团支书在此次活动中表现较为积极,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在活动过后也有了很大进步。

本次心理活动周,各班都较好的完成了组织部下发的各项任务,同学们对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的知识,提升自身心理素质的重要性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部门执行的一些不足,比如各班团支书交流不多,信息没有共享,班会准备时略显懒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汲取每次活动的经验和不足,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