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学生党建 
 特色活动 
 共青团活动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党的召唤,神圣皈依 ——记我院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6-12-13 21:32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促进同学间的思想交流,我院于1212日中午12:00在三教105召开了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此次培训课由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讨论主要就之前提出的十二个与党有关的问题展开讨论。由每名同学选择一到两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第一位同学对"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服自信?"这个问题进行发言。该同学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出发,利用框架阐明自己观点。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道路五个方面说明了为何坚持道路自信。由前人的理论思想和现阶段的目标说明坚持理论自信的原因,最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本质特征这一角度阐述了制服自信。之后有同学就"为何要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这一问题发表的看法让人耳目一新。该同学从人生的精神追求出发,谈到精神的支柱,人不能没有灵魂,不能没有信仰,而以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为最终目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的中国共产党正是我们的信仰,是精神支柱。至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该同学谈到要努力学习马克思理论体系。通过不断实践认识入党动机。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本次党课讨论多名同学发表看法,深入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了有关党的一系列问题,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从学习中完善自己,提高了党性认识。最后此次党课讨论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回味中结束。

 

杜老师边听边记录

学生发言

(撰稿人 韩梦瑶)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