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红石林场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2019-05-27 08:59  

为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理学院党委开展红石林场红色教育培训活动。5月2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院学习筑梦班学员赴桦甸红石林场蒿子湖抗联密营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学院师生党员乘车到达红石林场蒿子湖密营,在杨靖宇烈士雕像前隆重举行悼念仪式。培训学员向抗联英雄敬献花篮,缅怀抗联革命先烈。之后,全体学员在杨靖宇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由院长李鹏松领誓。新党员代表邓冠男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乔思飞分别发言。最后,党委书记王爱平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务必认真学习体会东北抗联的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党性锻炼。二是务必通过培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务必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认真思考感悟,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融入学习工作。

学习队伍入场

领导老师向杨静宇将军雕塑鞠躬

领导在宣誓

新党员代表邓冠男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乔思飞发言

接着,培训学员走进蒿子湖密营,参观了红石砬子会议地点、李二桥、杨靖宇居住的地窨子、司令部、饮马湖、青松灶、石碾子等遗址。在蒿子湖密营纪念馆,培训学员认真聆听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将士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艰苦抗战历史。在抗联营地,师生们一起听抗联老战士的孙女讲述了她爷爷艰苦的战斗故事。

领导老师们在观摩抗联遗迹2

抗联纪念馆3

通过抗联密营遗址参观、纪念馆讲解和抗联老战士后代的讲述,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真切感受到英雄杨靖宇和英勇的抗日战士们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抗联精神。所有师生为抗联战士顽强斗争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深深感动。

此次红色培训是一次缅怀先烈、回望初心的党性教育之旅。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抗联先烈们的遗志和光荣传统,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70年华诞、建校70周年献礼。

院党委合照

学生队伍留影纪念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