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作风建设年公开承诺事项
2019-06-11 09:07  

事项1: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工作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校级督导评教机制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2.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做好爱岗敬业工作,做好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典型培育宣传。

责任领导:王爱平、李鹏松

责任部门:学院党委

具体责任人:班子全体及各专业负责人

事项2: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工作措施:

1.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的推选,推进数学、物理类课程思政改革,组织教师集体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材料并在系部组织集体研讨,力争取得课程思政改革成效,增强课程育人效果。

2.把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建校70周年等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契机,着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提升学生的体验性和获得感。

3.构建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机制,计划年度内搭建多渠道与学生沟通平台。

责任领导:王爱平、李鹏松、袁丽峰

责任部门:各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具体责任人:邓冠男、曲如、姜立南、胡建平、张杰X、王亮红、刘鲍、丛晓、杜伟

事项3: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工作措施:

1.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博士、优秀硕士教师,引进和培养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

2.成立人才引进工作组,制定专人负责联系国内相关高校的制度。

3.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组织教师专题培训、教学说课竞赛。

责任领导:李鹏松、王爱平、袁丽峰、宋更新

责任部门:各教研室、人才引进工作组

具体责任人:邓冠男、曲如、姜立南、胡建平、张杰X、王亮红、刘鲍

事项4:提升学院科研水平。

工作措施:

1.学院加强对纵向科研项目的立项申报支持力度,组织学术团队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2.加强与企业合作,重点落实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争取实现横向项目的突破。

责任领导:李鹏松、宋更新

责任部门:各教研室

具体责任人:邓冠男、曲如、姜立南、胡建平、张杰X、王亮红、刘鲍、李华鹏

事项5: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实效性、引领性、教育性。

工作措施:

1.创新学院党委、各支部党建载体。学院党委将依托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科研交流、教育教学、文体活动,建设服务师生党建载体。

2.党支部依托专业特长和教育能力,为学业困难、心理障碍、经济困难学生开展长期专业辅导和谈话交流,完善服务学生的党建载体。

责任领导:王爱平、袁丽峰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具体责任人:谷晶、张宇、付景超、杜伟

事项6: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明确数学、物理学科的建设着力点。

工作措施:

1. 数学学科对照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基本条件,物理学科对照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申报基本条件,查找并明确学科建设的不足之处,数学、物理学科分别完成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报告。

2.落实数学、物理学科建设规划,重点是学术团队建设工作。

责任领导:李鹏松、宋更新

责任部门:各教研室

具体责任人:邓冠男、曲如、姜立南、胡建平、张杰X、王亮红、刘鲍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