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理学院博士论坛第一场
2019-06-12 09:29  

 

6月11日下午,为庆祝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理学院科研团队和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系列学术报告暨理学院博士论坛第一场活动。报告会上,由我院两位年轻博士教师闫龙博士、侯朴赓博士就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为与会师生做出精彩报告。

第一场报告题目“高压下几种典型富氢化合物的结构预测及超导电性研究”。侯朴赓博士汇报了近5年他在富氢化合物结构预测及超导电性研究方面的成果,主要包括镧系元素Er和Ho的氢化物高压结构的研究,第四主族元素Ge的氢化物高压结构及其超导电性的研究,第三主族元素氢化物AlH3掺杂H2高压结构及其超导电性的研究。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在第四主族氢化物互掺体系的高压研究的最新进展。

第二场报告题目“几类非线性系统的动力学研究”。闫龙博士结合自身科研,主要介绍了非线性变系数梁方程的能量衰减估计,一类含时滞非线性波方程的能量衰减估计,Poisson-Nernst-Planck系统的电流电压关系研究以及对耦合变系数波方程的渐近分支点存在性研究。同时,还介绍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两场精彩的报告进一步开阔了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更是为与会的高年级本科生在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侯朴赓博士作报告

图为闫龙博士作报告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