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0-12-25 16:34  

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为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清“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带头反对“四风”;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本部门防控责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通知及假期疫情防控要求》精神,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督、教育和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

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不碰纪律红线,不越纪、不逾矩,坚决杜绝“节日病”。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参与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娱乐健身等消费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党委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新情况,对发生在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工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严守纪律规矩、远离违纪红线,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执纪,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举报邮箱:jijianwei@neepu.edu.cn

举报电话:64806569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驻东北电力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理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25日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