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关晓辉副校长参加理学院“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25 08:50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同和职业认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引导学生深入探索职业生涯,数学191班于12月24日在三教402教室举办“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数学专业职业发展探索”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关晓辉副校长、理学院领导班子、学办教师、数学191班班主任及学生参加活动。

团支部活动围绕“数学专业职业发展探索”这一主题展开。首先,师生共同观看学生自主制作的“不忘初心,回顾点滴成长”视频,共同回忆初入东电、突遭疫情居家上网课以及返校以后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回望考取大学的初心与理想。随后,以寝室为单位组成学习小组,围绕数学专业相关职业,如数据建模师、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大数据程序开发师、教师、精算师、金融银行从业人员等进行职业发展探索,给出学业规划建议,让学生对数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学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最后,每名同学写下“展望未来,赢在职场”心愿卡并保存在时间胶囊中,满怀希望的心愿卡承载着同学们的激情和理想,为未来的人生成长发展锚定了目标航向。

最后,关晓辉副校长发表讲话,对本次团日活动的设计和活动效果予以肯定,表扬了数学专业同学们缜密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对班级同学寄予殷切期望: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二是牢记“读书人”的本分,踏实认真读书,读知识之书,读生活之书,读思想之书。三是牢牢把握当下,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增强专业技能和素质,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和勇气,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相信数学191的同学们定能坚守“慧而明理,敏而好学”的班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