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行公派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会
2021-03-18 10:34  

3月17日下午15点15分,学院在三教C303举行公派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平主持,报告人为我院青年教师侯朴赓博士和郭振东博士。

会上首先由侯朴赓博士向大家做题为“高压下几种典型富氢化合物的非谐量子效应及超导电性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对于简谐近似下富氢体系的动力学稳定压力和超导电性的理论研究与实验结果的不吻合现象的问题。通过对Pm-3n结构的AlH3的非谐量子效应研究,证实了实验上提出的超导电性不足4K的结果。通过对P63/mmc结构的ScH6的非谐量子效应研究,发现了晶体结构中H-H距离的增大,是造成其超导转变温度升高的主要原因。报告结束后侯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在西班牙巴斯克大学国际材料物理中心访问期间的学习经历与生活趣事。

之后由郭振东博士向大家作学术报告“水系锌离子电池电池极材料的合成与改性研究”。主要介绍了水系电池的高离子电导率、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优点。针对水系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V2O5,通过合适的离子掺杂,可以提升Zn2+的扩散动力学性能和材料的循环稳定性。同时,针对锌金属负极的枝晶生长和电极(电解液)界面副反应的问题,选择二维MXene材料进行包覆改性,能够有效提升锌金属负极的循环稳定性。报告的最后,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本次访学的经历和心得。

本次报告会为老师们增加了出国留学的经验,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为理学院的发展起到了正向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