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学院动态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邀请王铁军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03 14: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6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党委党校副校长王铁军教授为师生党员作题为《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解析》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平主持。

       报告会上,王铁军围绕当今世界的发展特征、世界格局目前“一超多强”的总体态势和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重要论述解读等三个方面解析当今世界大变局,结合世界格局、国际力量、单极格局、两级格局和多级格局系统分析世界政治格局多极化的特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中国而言机遇大于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使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全新选择。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师生党员对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的理解和认识,了解当今世界政治格局和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紧抓机遇,迎接挑战,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王铁军教授作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