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育培养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党建专题
党建专题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活动动态 
 上级精神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专题>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
2017-12-25 10:32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

元旦、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重要时间节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加强“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早部署、早提醒。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崇廉拒腐,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风气的形成。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严禁违规收受学生或学生家长礼金、礼品等;

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出凭证、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贵重物品及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严禁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场所;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公车私用,各有公车部门要加强对公车的管理,节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应予以封存停驶。

三、从严执纪问责

坚持挺纪在前,畅通监督渠道,加大两节前后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行为,通报曝光,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432—64806344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2日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21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