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题>>活动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5 16:25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5日,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宋更新列席会议。

前期,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学习材料,学习掌握了相关精神,每位党员处级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检视分析,形成了个人检视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王爱平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带头发言,逐条逐项检视,结合思想实际、学院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发言后参会班子成员发言提出批评意见及建议。随后李鹏松、袁丽峰、邓冠男、田知能同志依次进行检视分析,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及建议。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真诚地提出提醒意见和建议,达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王爱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认真总结此次会议取得的有效经验,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深化学习。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地位等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应知尽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持续查摆问题。不仅要查找问题,更要深挖根源,特别是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利于更好服务师生。三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把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各单位承诺整改事项一并推进,每个人要对分管工作主动担责,认真整改到位。通过问题整改服务师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袁丽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